超级计算中心

发布者:李会民发布时间:2015-03-23浏览次数:5669

  中国科大超级计算中心(http://scc.ustc.edu.cn)面向校内所有有高性能计算需求的科研院系、实验室、教师、学生提供高性能计算服务及服务器托管等服务,并建有“研究生超级计算实验训练中心”培训超级计算相关人才。超算中心是学校六大公共实验中心之一,挂靠中国科大网络信息中心,也是是中国科学院超级计算环境合肥分中心(与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共建)和GPU分中心,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中科大分中心,同时也是中国教育与科研网格项目(ChinaGrid)中科大子节点、中国国家网格(CnGrid)合肥分中心及超级计算创新联盟理事单位等。超算中心同时服务社会,向校外提供一定的资源服务及技术支持。欢迎校内外有高性能计算需求或对高性能计算感兴趣的用户申请使用超算中心的计算资源。

中心现有系统的总理论计算能力达到691.82万亿次/秒,其中CPU计算能力为520.18万亿次/秒,GPU计算能力为145.36万亿次/秒、MIC计算能力为26.28万亿次/秒:

运行中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