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网络介绍

发布者:李会民发布时间:2015-03-23浏览次数:10579

网络信息中心在图书馆、行政楼、会议室、操场等部署了无线(Wi-Fi)接入点(AP),以满足师生使用笔记本电脑、手机、平板等移动应用需求。网络信息中心部署的无线SSID一般有如下几种:

  • ustcnet:不建议使用,建议在手机、平板、电脑等删掉该SSID。无需登录,只能访问校内网络,访问校外网络时需要登录网络通
  • eduroam:我校是eduroam联盟单位。连接eduroam无线网络时,在我校使用,直接输入网络通用户名和密码即可。我校账号也可在其它eduroam联盟单位使用,用户名请输入"网络通用户名@ustc.edu.cn"。例如网络通用户test,在其他地方使用时,输入的用户名是test@ustc.edu.cn。 详细使用请参见:http://ustcnet.ustc.edu.cn/fwzn/xyw/wxw/201604/t20160405_240147.html
  • ustc-internet:无需登录,可以访问校内外网络。
  • USTC-INTERNET:需要登录,密码请咨询接入场所相关人员,可以访问校内外网络。
  • ustc-guest:需要用户使用手机号码验证,可以访问校外网络。用法:使用此SSID后,用浏览器访问校外网络,按照提示进行操作。

注:有些SSID虽然与上面同名,但不是网络信息中心部署及维护的,有问题请与相关部门联系,并请注意上网安全。

网络信息中心管理的无线网络分布图:http://linux.ustc.edu.cn/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