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大兼安徽省教科网计算实训平台发布

发布者:李会民发布时间:2019-03-08浏览次数:3759

为了让校内及安徽省教育科研网用户更好地使用高性能计算资源,学习IT相关知识,中国科大计算实训平台(https://training.ustc.edu.cnhttp://training.ah.edu.cn)现正式上线运行。

中国科大计算实训平台是集教学辅助、实验和科研为一体的计算服务平台,可面向高性能计算、深度学习等应用灵活构建学习和实验环境。平台立足当前高性能计算、深度学习、人工智能等前沿应用,为教学和科研提供计算环境支撑。面向教学和学习场景,平台提供Linux系统、编译器、调度系统、深度学习算法等多种包含引导过程的实训资源;面向实验和科研场景,平台为用户提供了自定义计算环境的功能,用户可登录平台根据需求申请计算资源。

该平台将服务于材料模拟、生物计算等有计算实验需求的教学任务,也可以服务于其他有集中计算资源分配需求的实验和科研任务,通过实训,将教学和科研环节打通,提高实践教学质量。

中国科大校内用户可通过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统一身份认证系统登录平台直接使用,校外用户可凭邀请码注册平台账号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