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信息中心积极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发布者:姜玲发布时间:2022-09-15浏览次数:352

9月5日,由中宣部、中央网信办、教育部等十部门共同举办的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在安徽合肥开幕,并于9月5日至11日在全国范围内统一举办。本届网络安全宣传周继续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探讨网络安全教育技术产业融合发展,着力提升全民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

9月6日为网络安全周校园日,旨在增强广大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营造“绿色上网、文明上网、安全上网”的校园网络文化氛围。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与网络信息中心联合举办系列活动,当天向各校区的师生发放了网络安全宣传手册,通过学校官方微信推送了如何防范钓鱼邮件的推文、在校园宣传屏播放网络安全宣传视频,还在东区师生活动中心广场举办了有奖竞答活动,校内宣传得到了广大师生的积极参与,宣传效果良好。

9月7日傍晚,作为本次网络安全周的一项重要活动,在学校有关部门的授权下,由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和Linux用户协会的同学,以及中心技术骨干所组成的信息安全特别行动小组向全校师生发送了一封精心准备的钓鱼邮件。该邮件以近期师生们关心的中秋月饼为话题,诱导用户点击虚假的统一身份认证链接。演练结束后网络信息中心及时发布了演习通报,说明了此次钓鱼演练相关情况,展示了本次钓鱼邮件的漏洞。此次演习引起了校内师生的极大关注,在社交网络中引发了热烈讨论。同时此次演习活动被中国教育网络、共青团中央微信公众号、中国青年报等多家媒体给予了正面报道,引起热烈的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