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大网络信息中心在中国科学院首届职工技能大赛网络运维领域荣获佳绩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1-28浏览次数:408

11月17日,中国科学院首届职工技能大赛网络运维领域团队决赛圆满结束。中国科学院党组成员、副秘书长,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院工会主席李和风出席团队决赛、致辞并颁奖。我校网络信息中心总工程师张焕杰带队,庄严、陈蕾、程雨三位老师代表学校参加了此次大赛。庄严老师在个人赛中排名第一,荣获中国科学院首届职工技能大赛“中国科学院技能标兵(网络运维领域)”称号。三位老师组成的中科大代表队获得团体赛二等奖的好成绩。

  

  

本次大赛由中国科学院工会委员会主办、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承办。大赛贯彻落实中华全国总工会《劳动和技能竞赛规划(2021-2025年)》要求,以“技能助攻关 匠心促科研”为主题,分为个人赛和团队赛两个部分。全院114家单位的200余名网络运维人员参加了线上个人赛。团队赛在11月16-17日举办半决赛、决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团队赛由必答题、抢答题、并肩作战和协力挑战四个环节的竞技比拼组成,集中展示了网信技术在实际运维工作中的应用。赛后,相关领域专家讲解了网络实操题目,并就ARP 应用运维实操题和网络安全管理题目进行了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