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信息中心积极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发布者:杜天坦发布时间:2023-09-20浏览次数:17

9月11日-17日是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今年的主题是“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本次宣传周由中宣部、中央网信办、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等部门共同举办。

9月12日是网络安全周校园日,为进一步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增强网络安全意识,营造健康文明的网络安全环境,网络信息中心举办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通过丰富多样的宣传形式,积极营造网络安全文化氛围。

在网络信息中心的组织下,校园内摆放了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宣传海报和条幅;通过中心微信公众号、微信企业号面向全体师生线上推送网络信息安全宣传文稿;线下发放《网络安全知识宣传手册》折页;在各校车站大屏及一卡通服务中心大屏循环播放国家宣传周宣传视频,围绕宣传网络安全法律法规、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和技能、警示网络安全风险等内容进行宣传,增强全校师生网络安全意识。

9月13日,网络信息中心向全校师生发送了一封精心准备的科普邮件,通过真实案例分析,向师生们展示了网络诈骗的多种形式,从“迷惑性邮件标题、精心构造显示为校内地址”等方面对大家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教大家以合理的方式应对复杂的网络环境以及如何识别和应对这些诈骗,帮助大家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避免受到这类网络诈骗的侵害。

9月15日,网络信息中心陈蕾老师“网络安全工作培训座谈会”上对网络安全工作平台及管理流程进行了详细介绍,现场演示了规范的操作流程并对实际操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一一解答。

网络信息人人共享,网络安全人人有责。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拓宽了我校师生的网络安全视野,帮助师生更深入地认识理解网络安全风险,提升网络素养,共同打造清朗校园网络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