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通信技术局来我校智慧校园联合创新中心调研

发布者:姜玲发布时间:2023-11-01浏览次数:10

10月27日下午,新华社通信技术局副局长张洪伟、安徽分社副社长李亚彪等一行来我校智慧校园联合创新中心调研,中国科大党委宣传部、高新园区管委会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中心主任薛开平介绍了《中国科大数字化发展之路》主题展和《计艺-超算中心用户科研成果可视化展》。前者围绕学校网络和信息化发展,以“智汇科大”为主题,回顾了校园网络建设以及校园网更迭带来的学校信息化、数字化的跨越式发展成果。后者是近年来学校在超级计算中心平台支撑下所取得的重大科研成果的艺术化呈现,展现出数字化技术对学校科研的支撑。

随后,新华社一行在智慧运营中心体验了我校网络信息数据可视化平台。可视化平台由三维数字孪生PaaS平台和数字中台两大部分组成,分别通过三维漫游和图表的形式直观详细呈现校园实景和实时运行状态。随着中国科大高新园区管委会副主任朱洪超对高新园区的介绍,可视化平台上也实时交互展现出来。

张洪伟表示,新华社高度重视网络信息技术工作,希望能够与中国科大强强联合,欢迎中国科大培养的相关人才走进新华社,共同探索技术在新闻生产上的更多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