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得中国科学院第二届职工技能大赛网信运维领域个人和团体第一名

发布者:姜玲发布时间:2023-11-30浏览次数:10

2023年11月23日,中国科学院第二届职工技能大赛网信运维领域团体赛在北京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落下帷幕。我校由网络信息中心陈蕾为领队,张焕杰、庄严、张运动为队员组成参赛队伍,取得团体第一名的优异成绩。在之前进行的线上个人赛中,张焕杰荣获第一名、庄严荣获第三名,张焕杰获得“中国科学院技能标兵(网信运维领域)”称号。庄严为院第一届此项比赛个人第一名。

为提升中国科学院全院职工网信安全责任意识、网信安全技能水平,加强网信安全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院工会在全院范围举办第二届职工技能大赛网信运维领域比赛。比赛由中国科学院直属机关党委指导,中国科学院工会委员会主办,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承办。比赛主题为“提升网信技能,助力科技创新”。比赛由理论知识考试和技能操作考试两部分组成,主要内容包括研究所网信资源建设规划、所级网信基础服务管理、所级网信应用运维管理、网信典型故障排查技术、云计算和网络前沿技术等理论知识与技术技能。

我校积极响应比赛号召,动员校内各单位网信运维工作人员参加线上预赛,参赛人员包括网络信息中心、图书馆等单位网信技术人员,有4人入围个人赛巅峰赛。团体赛阶段全院共组建20个团体参赛队,进行线下半决赛、决赛角逐。决赛包括并肩作战、协力挑战、必答、抢答、趣味挑战等赛事环节,得分累加计算。决赛过程中,10支队伍经过为期一天的激烈竞争,我校队伍最终力克群雄,获得第一名的好成绩。

赛委会邀请张焕杰作个人赛冠军获奖感言,张焕杰表示感谢院工会、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组织比赛,给大家同台切磋的机会,通过比赛共同促进技术进步。他表示将在工作中不断地提高自己业务技能,尽职尽责,为网信事业的发展、为学校创建一流大学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