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网络试验设施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清华大学建设部分:未来互联网试验设施FITI”项目试验节点建设子项目验收会在中国科大举行

发布者:姜玲发布时间:2023-12-22浏览次数:12

2023年12月21日,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以下简称“中国科大”)承担的“未来网络试验设施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清华大学建设部分:未来互联网试验设施FITI”项目试验节点建设子项目验收会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举行。验收会由清华大学组织,东南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执行院长程光、中国教育科研网华东(北)地区节点网络中心主任陶军、山东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主任高级工程师郭晓东、中国海洋大学网络与信息中心主任张永胜组成的验收专家组及项目组成员出席会议。中国科大网络信息中心主任薛开平主持会议并汇报项目建设情况。

“未来网络试验设施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是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复立项的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未来网络试验设施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清华大学建设部分项目由教育部主管,清华大学牵头负责项目建设。根据教育部向40所高校所发的《关于商请确定为“未来网络试验设施重大科技基础设施”试验节点建设单位的通知》,中国科大是项目的参加单位之一,承担了一类子节点的建设任务。

薛开平代表项目组,从建设任务、经费使用、设备购置和使用、子项目组织实施等方面,向参会专家详细汇报了项目建设和完成情况。

专家组在听取项目总结报告、审阅项目验收材料、听取监理意见,实地考察机房设备,针对项目的建设内容、实施情况和预算完成情况进行质询后,对中国科大在“未来网络试验设施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清华大学建设部分:未来互联网试验设施FITI”子项目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与高度评价,一致同意通过验收。会上,专家组向项目组颁发了“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未来互联网试验设施FITI 合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试验节点”牌匾。

“未来网络试验设施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清华大学建设部分:未来互联网试验设施FITI”项目的成功实施,充分体现了中国科大在信息技术和人才方面的优势,以及积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的实践。该项目进一步优化了我校教育教学网络环境,有力地推动了我校的信息化建设,展现了中国科大在科技创新和服务国家战略方面的担当和作为。未来,我校将继续发挥网络信息技术优势,积极参与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持续为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用户提供稳定、高效、先进的各类试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