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用户申请>管理政策及收费标准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超级计算中心管理条例
2010-03-09
  为加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超级计算中心的运行和管理,合理和科学地使用计算资源,发挥超算平台在我校科研和教学工作中的作用,特制订如下用户管理条例。 
  1. 超级计算中心的计算资源主要面向我校内部有计算需求的各实验室、教师、学生提供计算服务。全校有计算需求的用户均可在遵守此管理条例的前提下提出使用申请。
  2. 用户在使用计算资源之前应该先向超级计算中心提出申请,申请时须注明用途,获得批准后方取得使用计算资源的资格,用户不得私自改变申请时用途。
  3. 用户使用超算集群,一律通过安装在相应集群上的作业管理系统提交作业,进行计算和获得结果,不可绕过作业管理系统使用超算集群。
  4. 用户作业的排队策略的制订由用户会议讨论决定,一经确定,所有用户都必须自觉遵守。
  5. 用户应自觉遵守有关保守国家机密的各项法律规定,不利用超算中心计算资源泄露国家机密,或从事违法犯罪活动。
  6. 不擅自转让、出借用户帐号,将口令随意告诉他人;也不借用他人帐户使用计算资源。
  7. 不使用软件的或硬件的方法窃取他人口令,非法入侵他人帐户,阅读他人文件,窃取他人计算和研究成果或受法律保护的资源。
  8. 自觉遵守国家有关保护知识产权的各项法律规定,不在超算中心集群上擅自复制和使用未经授权的程序和文件,擅自传播或拷贝享有版权的软件,责任自负。
  9. 用户不得利用超算中心的集群制造和传播计算机病毒;禁止破坏数据、破坏程序或其他恶作剧行为。
  10. 用户应对自己的作业和结果的安全负责,防止发生数据损坏、丢失和泄密的问题。
  11. 用户应积极促进校内超级计算知识推广和普及,推动超级计算的应用,加强与国内外超级计算领域的联系与沟通,提高我校超级计算的水平和在国内外的影响。
  12. 对于利用超级计算中心的计算资源得到的成果,用户在发表科研论文或技术报告,以及在参加有关学术会议时,应声明是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超级计算中心(Supercomputing Center of USTC)计算平台支持的结果,以扩大超级计算中心的影响。
    • 中文:本论文的数值计算得到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超级计算中心的计算支持和帮助。
    • 英文:The numerical calculations in this paper have been done on the supercomputing system in the Supercomputing Center of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of China.
  13. 用户应按规定及时交纳计算费用及其他有关费用。
  14. 用户有义务及时反馈超算平台存在的问题,有义务积极配合超算中心进行的统计、测试等各项工作,并欢迎各位用户对超算中心的发展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15. 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及时反映违反用户行为规范的人和事。
  16. 超算中心有权停止用户帐号的使用权限,并对违规用户作出一定的处罚。
  17. 用户使用超算中心的计算资源即默认遵守此管理条例。
  18. 以上条例由超级计算中心管理委员会制定并保留所有相关权利。
Copyright 2009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超级计算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