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智慧校园联合创新中心建成投入运行
  • 网络信息中心举办MATLAB专题培训
    随着大数据时代的到来,人工智能的应用逐渐深入各个行业和领域,科研工作者也开始通过深度学习技术来开展研究工作。为了进一步推广正版软件使用,助力我校推动信息技术与教学科研深度融合,帮助师生高效地开展教学科研工作,网络信息中心邀请Mathworks中国陈炜博士于4月2日举办了MATLAB软件深度学习专题培训讲座,100多名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本次讲座围绕深度学习在多学科中的应用与拓展,介绍了在MATLAB中进行深度学习的基础知识和高级应用、MATLAB与Python相互调用以及MATLAB深度学习模型部署实例等内容。在交流互动环节,同学们就MATLAB与Python的相互调用和数据共享、MATLAB预训练模型的查询和使用等具体问题,与技术专家进行了热烈而充分的讨论。会后大家一致表示,本次MATLAB培训讲座既专业又实用,收获满满。中心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为全校师生提供MATLAB正版软件服务,保障我校师生科研教学实际应用需求。师生可登陆网络信息中心主页“正版软件”栏目下载使用MATLAB软件。
  • 网络信息中心赴浙江大学信息化调研交流
    2024年4月2日,中心主任薛开平带队赴浙江大学开展信息化建设调研,这是继2023年4月之后浙江大学和我校就信息化建设的再一次深入探讨。教务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任邵敏勇、党政办公室法务科科长唐恒、中心总工程师张焕杰、副主任李会民、副主任夏玉良以及相关部门业务骨干参加调研。浙江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副主任黄萃,信息化室主任陆智辉、副主任张建霞,信息技术中心主任陈文智、总工程师张紫徽、副主任袁书宏等出席调研座谈会。陈文智主持座谈会。会上,陈文智整体介绍了浙江大学信息化建设情况。具体说明了“网上浙大2.0”的总体构架,从底座“云网数端”云计算发展的历程、校园网的现有规模、IDC机房建设情况、数据中台建设全面展示了学校信息化的底层构架;对“网上浙大2.0”五大空间(现代治理空间、教育教学空间、科研创新空间、学科发展空间、全球开放空间)进行了全面系统的阐述。随后,双方就信息化项目管理办法、师生终端安全管理模式、数据安全规划、数据中台建设情况、移动门户和办事平台建设情况、电子签章系统的建设方案、AI 技术在智慧校园建设的规划、学校算力建设规划等议题内容进行了分组讨论,每个议题都展开了深入的交流
  • 我校荣获第七届智慧高校CIO上海论坛“智慧校园-示范高校奖”
  • 中国科大名誉校长白春礼到智慧校园联合创新中心调研指导
    3月14日下午,中国科大名誉校长、中国科学院原院长白春礼在我校调研期间,到高新园区智慧校园联合创新中心参观交流。校党委书记舒歌群、校长包陪同调研。网络信息中心主任薛开平围绕近年在超级计算中心平台支撑下所取得的重大科研成果的艺术展现、以及学校网络和信息化发展历程等方面介绍了《中国科大数字化发展之路》主题展和《计艺-超算中心用户科研成果可视化展》。随后,在智慧运营中心体验了我校网络信息数据可视化平台,该平台由三维数字孪生PaaS平台和数字中台两部分组成,可通过三维漫游和图表的形式直观呈现校园实景和实时运行状态。
  • 柜面服务
  • 服务指南
  • 教工
  • 学生
  • 对公服务
  • 对内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