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态(固定)IP申请

发布者:李会民发布时间:2015-03-23浏览次数:10400

静态(固定,static)IP地址:用于校内服务器设置固定地址(区别于DHCP自动分配地址模式)供校内或校外其他客户端连接,需要对校内或校外提供服务资源的单位或个人可以申请静态地址。静态IP地址是教育网地址,仅使用教育网出校。注意,静态IP地址并非用于出校上网,出校上网仍推荐自动分配地址+网络通的方式。

静态IP地址分校内、国内和国际三种:

  • 校内权限IP地址:仅校内可见,每个IP每月费用5元;

  • 国内权限IP地址:仅教育网免费IP范围可见,每个IP每月费用10元;

  • 国际权限IP地址:全互联网可见;每个IP每月费用100元。


申请办法如下:

  • 首先将服务器接入校园网并设置成自动分配地址模式(DHCP),记录服务器获取的IP地址(adress)和掩码(netmask)、默认网关(gateway)、MAC地址等信息。

  • 申请人(需在校事业编制教职工)使用统一身份认证账号登录网上办事服务平台https://i.ustc.edu.cn,在办事大厅提交网络IP地址申请,IP地址和MAC地址填前一条获取的信息即可。提交申请后网络信息中心会登记地址数据并反馈流程,申请人收到同意反馈后把上述IP地址信息固定配置到服务器。

  • 配置好固定地址后在该服务器上执行telnet 202.38.64.59 8888,然后根据提示设置地址的出校状态。校内权限不需要此步骤。

使用出校IP的系统直接暴露在互联网上,务必要做好系统安全设置,避免被入侵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