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

发布者:李会民发布时间:2015-01-20浏览次数:9203

域名可以理解为用字母及数字表示的网址,利用域名可以代替难于记忆的IP地址来访问服务器上的资源。域名一般供校内单位建站或建设业务系统使用,师生个人主页不使用独立域名。

网络信息中心可以提供ustc.edu.cn二级域名解析服务,例如xyz.ustc.edu.cn,xyz为网站或业务系统的近义名称。

申请域名的过程如下:

  1. 校内教工使用统一身份认证账号登录网站建设审批系统https://websitesp.ustc.edu.cn提交建站前置审批申请;

  2. 网信办完成前置审批后,登录网上办事服务平台https://i.ustc.edu.cn,在办事大厅提交域名服务申请,所在单位审批通过后网络信息中心会联系申请人开通域名。

  3. 网站或业务系统服务器资源可选择使用网站群系统、虚拟机、自建服务器,相应要再填写网站群申请、虚拟主机服务器申请、网络IP地址申请。网站群和虚拟机可由网络信息中心提供服务,所在单位审批通过后中心会联系申请人开通相应资源。

域名申请填写内容简要说明:

  • 申请单位:申请人所在的学院、系所名称

  • IP地址:域名对应的IP地址

  • 域名:要申请的域名

  • 申请理由:简要说明为什么要申请这个域名

  • 信息站点负责人:对站点的信息内容负责,必须是校内教工

  • 系统管理员:对本系统的安全管理负责,必须是校内教工

  • 申请表审查没有问题后,即可开通域名服务


域名申请后要及时备案(每年一次),否则网站校外不可见:

https://netsecurit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