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

发布者:李会民发布时间:2015-01-20浏览次数:8947

域名可以理解为用字母及数字表示的网址,利用域名可以代替难于记忆的IP地址来访问服务器上的资源。

网络信息中心可以提供ustc.edu.cn下面的域名解析,一般只有校内教工或单位才可以申请域名。

申请域名的过程如下:

  1. 方法一:从学校OA(http://oa.ustc.edu.cn)系统,进入系统后:菜单-业务办理-网络信息中心-域名服务申请表;
  2. 方法二:从网络信息主页http://ustcnet.ustc.edu.cn文档下载处下载“域名申请表”填写,申请表需经信息站点负责人和单位领导签字并盖单位公章后,送到网络中心服务部。
  3. 主要项的说明:
    • 申请单位:申请人所在的学院、系所名称
    • IP地址:域名对应的IP地址
    • 域名:要申请的域名
    • 申请理由:简要说明为什么要申请这个域名
    • 信息站点负责人:对站点的信息内容负责,必须是校内教工
    • 系统管理员:对本系统的安全管理负责,必须是校内教工
    • 申请表审查没有问题后,即可开通域名服务

域名申请后要及时备案:

https://netsecurit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