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通信基础平台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3-13浏览次数:1615

综合通信基础平台是网络信息中心2012年推出的集短信和邮件服务于一体的,面向校内重要信息系统提供服务的通信基础平台。

校内信息系统与用户进行邮件和短信沟通的需求越来越强烈。在没有通信基础平台的时候,各应用系统分别建设短信设备,由于技术复杂、运维成本较高,真正实施的并不多。而且分散建设会造成人力和资源上的浪费,同时不利于学校统一管理。为满足校内信息系统对短信和邮件的需求,降低接入难度,节约资源,达到统一管理的目的,网络信息中心建设了通信基础平台。平台对通信系统进行封装,对校园信息系统提供标准易用的接口,通信系统的建设、管理、运维以及对接细节,都由平台统一完成。此举大大降低了校内应用系统使用这些通信方式与用户联系的难度。平台推出后,陆续有校内信息系统接入平台,促进了短信和邮件在校园信息化中的应用。

截止2014年底,综合通信基础平台为财务处、教务处、团委、图书馆、生命学院等部门21个信息系统提供服务。2014年校内各信息系统通过平台共推送邮件和短信消息79471条。

业务联系人:夏玉良,63603900,xyl@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