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身份认证系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3-13浏览次数:5142

用户身份认证是信息系统建设过程中一个非常基础,同时也非常重要的问题。信息系统建设初期,人们主要关注信息系统如何确认用户的身份,而忽略了身份认证系统需要为用户提供一个可信的、安全的、使用方便的环境。最近几年相继爆出的网络安全事件中,用户名密码泄露占了相当大的比例。还有一些用户名密码被窃取、弱密码被破解、网络钓鱼等安全事件,都给当事人或相关系统造成了比较大的损失。

近几年来,由YALE大学发起的JASIG CAS在国外大学中使用非常广泛,国内这几年采用JASIG CAS方案的学校也越来越多,其思想已经渗透到许多统一身份认证的产品中。

我校统一身份认证系统由网络信息中心自主研发,完全兼容JASIG CAS协议,并在安全上进行加固,兼容已有的系统,实现新旧系统的平滑升级。

业务联系人:刘少勇,63603900,liusy1986@ustc.edu.cn


CAS的协议.docx
CAS的原理.docx
php客户端 用户文档.docx
ucas使用说明.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