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教学资源中心(睿客网)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3-13浏览次数:5075

科研教学资源中心(睿客网,http://rec.ustc.edu.cn/)是科学院信息化专项“科教融合的资源中心及接入平台”,同时也是教育部信息化试点项目“科教融合的教育科研资源中心与学习平台”。

科研与教学资源中心项目主要由睿客网、知识体系推荐引擎、应用及资源开放接口三部分组成,主要目的是构建易用、开放、可持续发展的科教资源积累与应用,服务于全校师生的自主学习。

2014年,睿客网完成第一个版本的开发工作,已上线试运行。睿客网为用户提供科研和教学资源的存储和共享服务,视频资料的转换与录制服务,课程管理和发布服务等。睿客网为每位提供100G的存储空间,并为用户提供协作服务。从2014年11月24日公开试运行开始,睿客网已完成课程视频4975个,用户分享视频370个,资源存储量超过2T。睿客网正在发挥校内科研教学资源的积累过程,为师生员工提供在线的学习服务。

业务联系人:63603498,urp@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