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WordPress存在远程命令执行高危漏洞的紧急通告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5-08浏览次数:711

校内各使用WordPress框架构建管理信息系统的单位:

WordPress的某些版本包含了已知存在远程命令执行的PHPMailer组件,远程攻击者可能利用默认开启的PHPMailer组件漏洞无需验证在系统上执行任意命令,从而完全控制用户系统。目前关于此漏洞的技术细节和利用工具已经完全公开,鉴于WordPress极广泛的流行程度,相应的攻击活动可能泛滥,构成非常严重的现实威胁,强烈建议校内用户立即自查系统是否受漏洞影响,并采取必要的应对措施。

该漏洞的具体情况和处理建议如下: 

【影响系统及版本】:WordPress < 4.7.1 ,PHPMailer < 5.2.20 。远程攻击者可能利用默认开启的PHPMailer组件漏洞无需验证在系统上执行任意命令,从而完全控制用户系统。

【验证方法】:检查WordPress系统中的PHPMailer版本。打开wordpress/wp-includes/class-phpmailer.php文件,定位到如下的代码段:

 

 

 

检查上图红框里的版本号,如果小于5.2.20 版本,则系统受漏洞影响,请立即采取应对措施。

【修复建议】:WordPress已经在最新版本的软件中修复此漏洞,同时修补了一些其他的重要漏洞,强烈建议用户立即升级。如果短期内无法升级WordPress系统,请在系统后台暂时关闭系统的邮件发送功能。

【参考链接】: http://bobao.360.cn/news/detail/414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