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主要应用系统均接入统一身份认证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6-06浏览次数:2931

根据学校工作部署,各单位积极推进,协同配合,我校主要应用系统接入统一身份认证工作顺利完成。

应用系统接入学校统一身份认证,在校园信息门户(http://i.ustc.edu.cn)上有统一访问入口。

通过统一身份认证服务,老师和学生可以使用“工号、学号+密码”认证身份,一次登录可以直接进入所有接入统一身份认证的应用系统,不再需要逐一登录,给师生带来极大的便利,真正做到“一次登录,多系统漫游”。

统一身份认证系统集中管理和维护用户信息,避免师生记忆多个系统多套用户密码,保证了同一用户在不同的应用系统中身份的一致性。

现行接入方案保留了应用系统原有登陆界面,另外设立统一身份认证入口,由门户统一访问。

今后,学校新建的应用系统按要求均需接入统一身份认证,其他零星应用系统,也将逐步接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