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方微信企业号

发布者:王影发布时间:2019-04-29浏览次数:13812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信息服务微信企业号

微信企业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信息服务”作为移动智慧校园的一部分,将教学、科研、管理和校园进行充分融合,一站式的为全校师生提供即时通讯平台,实现校内师生的快速联系和信息共享,开启移动互联网背景下“微信时代”校园管理与服务新模式。其特点是需要严格的真实身份验证;为校内各业务部门提供平台,向师生提供快速、多样且个性化的服务;零门槛使用,用户微信扫码关注即可;现有系统对接开发成本低。

一、关注和验证USTC信息服务

*关注前请确认手机已连上互联网并可正常使用微信应用。

步骤一、打开微信应用,点击“扫一扫”功能,扫描二维码图片。如果二维码图片已经保存在手机里面,可以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选择从相册中选取二维码

    


步骤二 :点击关注,并按照引导提示进行身份验证。

请使用微信6.0以上版本以免提示失败

    

*:请按照图文说明进行身份验证。目前信息服务面向校内用户,只能使用科大邮箱验证注册,其他方式尚无法通过验证,敬请谅解。


步骤三:关注成功后,信息服务的系统公告将收到一条身份验证信息。点击关注身份验证信息,进入信息服务邮箱验证。点击获取验证码,用户填写的邮箱会收到一封含有验证码的邮件,在验证页面填写验证码并点击提交,完成信息服务用户验证。(目前支持@ustc.edu.cn@mail.ustc.edu.cn的校内邮箱,如没有请到网络中心用户服务部<0551-63603949>凭校内证件申请或者点击 http://netfee.ustc.edu.cn/preregister/  右上角按钮“新用户”进行网上注册)

二、USTC微信信息服务常见问题解答

1、如果更换了邮箱,用户该如何操作?

目前信息服务是通过个人校内邮箱进行认证,如果用户更改了邮箱需要和USTC信息服务的管理员联系,由管理手工操作即可完成。@ustc.edu.cn@mail.ustc.edu.cn的校内邮箱,请联系网络中心用户服务部<0551-63603949>


2、如果更换了微信号,对用户有什么影响,用户该如何操作?

因为USTC信息服务是与是邮箱绑定的,所有如果用户更换了微信号后还想继续使用信息服务的服务,需要按照如下步骤操作:

1)在原有的微信号上,取消对USTC信息服务的关注。

2)使用新的微信号重新关注和验证USTC信息服务即可,如何关注和验证请参见本文档开头关于“关注和验证信息服务”的说明。


3、一卡通挂失和解挂失操作详细步骤;

挂失——进入一卡通查询页面,点击挂失,在提示中“确认”挂失。当前手机会收到挂失通知短信。按照短信中的要求前往一卡通服务大厅补卡。

解挂失——进入一卡通查询页面,点击解挂失,在提示中“确认”解挂失。当前手机收到解挂失通知短信。

注意:由于一卡通是脱机系统,所以挂失和解挂失操作的生效都会有延迟,但最迟都会在24小时内生效。


4、输入了正确的校内邮箱仍然提示关注错误

因为腾讯的微信企业号信息服务,服务器端一人只能对应一个邮箱,所以名下有多个校内邮箱的用户请用自己名下不同邮箱多尝试几次。仍保留学生邮箱的教职工,请用教工邮箱关注。


5、提示邮箱未登记

使用校内邮箱验证时,如果提示邮箱未登记,请确认是否为校内邮箱,如有多个校内邮箱,请分别尝试;如尚未注册校内邮箱,请访问 http://netfee.ustc.edu.cn/preregister/,右上角“新用户”注册校内邮箱。  


6提示邮箱已被绑定

如果提示邮箱已被绑定,请根据以下方法尝试操作:

1)请用原微信号登录;

2)或在取消原微信号对USTC信息服务的关注。


7、收不到验证码

由于验证码由腾讯服务器发出,可能会有延迟或在“垃圾邮件”中查找。

企业号使用详细说明.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