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信息中心多名老师受聘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研究生导师及教师

发布者:姜玲发布时间:2023-04-23浏览次数:376


4月19日上午,校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聘任研究生导师及教师仪式在网络信息中心举办,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执行院长俞能海教授、吴文涛老师、网络信息中心主任薛开平教授等相关老师参加此次聘任仪式。网络信息中心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张焕杰、李会民等十二名老师聘任学院研究生导师及教师。

薛开平首先介绍了网络信息中心的概况。中心承担了校园网络和信息化建设的重要任务,在做支撑服务工作的同时,也结合实际情况进行了相关的科研活动。主持和参与了包括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等多项科研活动,取得了许多论文、专利和软著等研究成果,培养了一批同时具有丰富实际工程实践和理论研究能力的人才队伍。智慧科大建设是近期中心的重要任务,需要进一步加强创新工作。这次依托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合作培养研究生,一方面能够利用中心理论实际结合紧密的优势培养年轻人才,另一方面能够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加入中国科大信息化建设队伍,从而进一步提高我校信息化服务能力,助力学校管理服务提质增效。

俞能海随后介绍了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的概况。他指出,学院成立以来,学科建设发展迅速,同时国家对于网络空间安全人才需求持续提升,如何培养同时具备扎实理论基础和丰富工程实践能力成为学院人才培养的重要课题。 网络信息中心的老师们具有丰富的工程实践经验,对学生综合素质的提升非常有利,希望中心的老师们能够充分发挥自己所长,在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培养出符合国家需求的高素质高水平实战人才。俞能海同时指出,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和网络信息中心的合作由来已久,薛主任这一年来已为双聘项目做了很多工作,希望老师们在繁忙的工作中也要同时注重总结经验和成果,对学生的培养和个人的发展都非常重要。

最后,俞能海院长为受聘老师们颁发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