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计算中心用户培训成功举办

发布者:李会民发布时间:2023-06-02浏览次数:402

为充分发挥超算中心平台作用,帮助我校师生进一步熟悉超级计算中心的软硬件环境、使用方法,更好的为用户提供服务,超级计算中心于5月29-31日举办了《超级计算中心用户培训》。本次培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共有约200人次参与培训

超级计算中心沈瑜、张文帅、吴超、刘晓辉四位老师分别从介绍《超算中心简介》《超算用户入门指南》《VASP应用的大规模并行计算与运行优化》《支持多DCU/GPU卡并行计算的OpenMP Offload编程实践》《超算平台的Singularity容器运行简介》《GPU并行计算基础》《电子结构计算方法和计算软件》等七个方面作了详细的讲解和演示培训。李会民老师还应中国农业大学邀请在30日晚上在线对中国农大做《Slurm作业管理系统使用》的培训,我校师生同步参会。参训师生认真学习,并对相关操作和使用过程中的疑问进行交流和深入探讨。

经过培训,让参与培训的师生对我校的超算平台有一个直观系统的了解,并对如何更高效的使用超算系统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


本次培训资料下载地址:http://scc.ustc.edu.cn/2023/0530/c405a604031/page.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