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信息中心举行MATLAB专题培训

发布者:姜玲发布时间:2023-04-27浏览次数:246

 为充分发挥我校网络教学资源库作用,不断提高我校正版化软件服务水平,助力师生安全高效开展科研学习工作,网络信息中心邀请Mathworks中国陈炜博士于4月27日举办MATLAB软件使用培训活动。本次讲座围绕数据可视化分析与人工智能,介绍在MATLAB中实践操作的具体方法,近200多师生参与本次讲座,互动环节氛围热烈踊跃。

 讲座通过现场演示介绍使用绘图以可视化的形式呈现数据、通过图形函数或MATLAB选项卡创建绘图、使用交互式APP训练机器学习模型、通过图形化的方式设计和训练神经网络等,通过具体实例了解如何在课程和科研项目中应用MATLAB。

 师生一致表示,本次MATLAB专题培训干货满满,不仅能有效提升师生软件操作、同时也适用于零基础初学者,是一场兼具专业性和实用性的信息化培训讲座。

 网络信息中心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为全校师生提供MATLAB正版软件服务,保障我校师生科研教学实际应用需求。师生可登陆网络信息中心主页“正版软件”栏目下载使用MATLAB软件。